祈白白-叶瑄的崽崽版

小号一只,慎关!

【凹凸凯中心•月海】给徘徘老师的读后感

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前言•一点废话————

  

  呜呜呜其实四月就收到《月海》了,但是没找到合适的时间一直没有读。徘徘老师的文我不舍得零零散散的看,最合适的还是趴在床上(喂)慢慢品味了…但是又忍不住到暑假再看。今天刚好是520(虽然快521了)给自己放个假哈哈哈也趁机跟徘徘老师表白(扭捏)是我的白月光老师!!任何一个人没看过徘徘的文我都会觉得遗憾的!!


  写了徘徘的三篇,柠凯因为不磕gl就木有写| ू•ૅω•́)ᵎᵎᵎ

  


  

  —————正文•剧透预警————

  


  【瑞凯•夏日梦】

  读完之后才真正明白这个题目的含义。这篇的凯莉真的像一个梦,轻盈灵动,却又在你毫无准备的时候消失了。如果说要用一个物种形容她,我感觉是精灵。一开始从喷泉中出现是这样,在星月下的海边也是这样。


  整座庄园,凯莉母亲,包括那时的格瑞,都是严谨的、在框架里的,唯有凯莉是其中唯一的变数。在这样一个庄园(修整良好的草地和十六道喷泉)里,突然见到泡在喷泉中的凯莉确实让我惊讶,但是又觉得白裙子黑发湿漉漉的凯莉才是真正美丽的。


  这里还想说一下她母亲,徘徘写的也很有意思。连作画久了动动脖子都要克制,这个小细节一下子让她过分端庄的形象跃然于纸上了。理所当然的凯莉会和她截然不同的母亲产生冲突。


  然后看到星月下踩在海水中的凯莉。月光大海和凯莉的适配度也太高了吧呜呜呜,格瑞会心动这不是非常正常,连我都心动了!(喂)


  但我万万没想到的是凯莉和母亲的意外。真的就像梦醒一样猝不及防。直到结尾了看见格瑞在一片漆黑里手中的烟火明灭,我才迟钝地想,确实是不在了,然后感觉很遗憾。


  但确实很真实,就是会有这样的意外,凯莉对于格瑞来说只能永远是他夏日的一场梦了。他曾经快要触碰到的鲜活,真实,自由,也变得没有意义起来。


  还有一点让我留心,就是凯莉那句,“我不需要另外一个自己”。这似乎和她之前的追求相悖,她是不是也背负着什么?我原本做好好徘徘刀这个的准备了呜呜呜呜





  【卡凯•无人知晓】


  老实说这是我拿到书第一个翻去看的,卡凯好像是我凯中心里最喜欢的一对了嘿嘿(/ω\)


  末日pa,我好喜欢……一开始卡米尔说,那不是真的凯莉,嘿,我还真觉得是卡米尔诊断错了。说不定是这两人原本有私情,然后凯莉的情感被拿走了,卡米尔才觉得不是她呢!


  然后我被啪啪打脸了,他们哪里是原本有私情,这分明是意识到感情的时候已经错过了啊!(大哭)


  错过真的是悲剧里挺难过的一种了……你很好,我也很好,我们都没错,但我们还是错过了。卡米尔的感情一向是克制的,他要思考很久才会伸出去触摸她的手,要偷偷地给她一个吻。凯莉当时如果是醒着的,应该就知道他的心意了,可惜偏偏后来出事了……感觉就好像一颗芽好不容易长出来,却突然被掐死了一样。


  再夸夸卡米尔审讯凯莉的对手戏,这推拉真是绝,我的判断也在反复横跳。还有就是卡米尔表面上冷冷凶凶说你一定不是凯莉,又不拒绝人贴贴,我好喜欢他这样(/ω\)


  还有一点是,尽管卡米尔认为K1024不是凯莉,金其实内心也知道不是,而且她真的不是,但他们对她的态度却并不是那么决绝。我觉得这正是情感真实的惯性,是人心理防御的一种。他们希望凯莉还活着,万一呢,万一呢?


  末日的感情总是要经过生死考验的。外界的高压下人在逼迫自己能力上变得强大,情感上变得冷肃。但正因如此,那些真实的私情才会显得更加珍贵。


  刚理解情感的小蝴蝶死了,这是他和她第二次告别。好在徘徘手下留情,给了一个有希望的结局,总比格瑞那个好,我已经满足了………QAQ

  





  【安凯•流浪的孩子】

  这一篇最让我感慨的,就是对待“父亲死了”这件事上,凯莉和安迷修不同的态度。凯莉的重点在复仇,安迷修却在为养父流泪,带着她向前看。我感觉这个性格拿捏的非常好。凯莉是这样一个爱憎分明的人,而安迷修更多是利他主义的,情绪上是包容平和的。如果要他去祭奠一个人,我想会是撒下杯中酒那样哀而不伤的场面。




  凯莉的“突然看不见”也很有意思。起先我疑心是森林里什么迷雾啥的,后来发现她又能看见了,觉得挺有现实魔幻主义的味道。黑暗很有象征意味,凯莉遭遇的一切足以让她觉得绝望,如果没有安迷修的话她就是要用反击报仇的方式保护自己。但是安迷修在,她又能看见了,又能走出森林了,这也是某种意义上的救赎。




  救赎是双向的。后文也交代了安迷修初到凯莉家的场面,他笨拙地从树上摔下来真的好可爱啊哈哈哈哈,整个一只流浪狗狗突然看见干净漂亮小猫咪的无措(/ω\)特喜欢这种温柔忠犬类型!!







  ————后言•一点废话————



  老师们都辛苦了!!配图也都很好看精致,光影好有感觉呜呜呜呜呜一定要给大家看看这张照片,阳光恰好洒落,氛围刚刚好。

咦咦怎么写完就521啦…差不多差不多,悄咪咪@弥生文月 徘徘521快乐呀

评论

热度(50)